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东方资产总裁邓智毅挂职南京市副市长 协助负责处置金融风险

2022-06-30 14:5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马静)29日,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决定,任命邓智毅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邓智毅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东方资产)总裁,在银监系统有长期工作经验。他曾在采访中称,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要定期清洗和过滤。

  邓智毅挂职南京市副市长期间的职责 来源:南京市政府官网

  南京市政府官网显示,邓智毅协助负责投资促进、招商引资、金融、处置金融风险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市投资促进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银行、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助联系金融、保险、证券驻南京机构。

  邓智毅曾长期在监管部门工作,参与过“工农中建”四家国有商业银行改制改革和境外上市。履历显示,邓智毅于1988年参加工作,曾在央行资金管理司、计划资金司、货币政策司等部门任职,后来又历任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国有独资商业银行综合改革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原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原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原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银保监会信托监督管理部主任。

  2018年8月,邓智毅出任中国东方资产执行董事、总裁,今年4月因原董事长吴跃到龄退休,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两月余。中国东方资产是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央金融企业,四大AMC之一。其成立以来主要以保全国有资产、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企改革为使命,业务范围涉及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债权转股权和风险金融机构托管等方面。数据显示,自2018年底至2021年底,中国东方资产总资产从10867.55亿元增长到12057.93亿元。

  邓智毅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定期进行过滤、清洗,实际上对整个经济运行都非常有好处。”在他看来,资产管理公司不仅是为金融肌体做“清道夫”工作,也是一个价值再发现、再重组、再构的产业链,可以从价值链上提高国民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银保监会党委刊文称,近年来,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保障了城乡金融体系的平稳运行,总体风险可防可控。但也存在实际风险高于账面水平、存量风险处置难度较大、区域风险相对集中等问题。要健全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财政金融风险处置机制,推动落实属地维稳和风险化解责任。坚持“一行一策”、“一司一策”,继续做好重点区域高风险机构处置工作。(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