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商务部:前5月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实到同比增40.3%

2022-06-30 15:3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商务部30日下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发布会上称,今年1-5月,合同外资一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到外资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占我国同期实际使用外资的54.3%。

  有媒体提问,据报道,宝马在沈阳开设的第三家工厂6月23日开业,该工厂的投资额超过20亿欧元,是宝马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投资。请问商务部在服务重点外资项目、加大吸引外资力度等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束珏婷表示,据商务部了解,今年以来包括宝马在内一批跨国公司加快在华投资布局,这充分说明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信心不减,看好在华长期发展前景。

  为不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商务部通过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各方,加大对全国重点外资项目的服务保障和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今年1-5月,合同外资一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到外资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占我国同期实际使用外资的54.3%。

  束珏婷称,为落实好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商务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外资项目服务保障、积极吸引外资的指导文件,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地方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机制,“一对一”强化重点外资项目和企业的服务保障。

  二是建立全国重点外资项目清单动态更新机制,指导地方进一步梳理1亿美元以上重点外资项目,优化形成新一批全国重点外资项目清单。

  三是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加大省级统筹力度,保障重点外资项目要素合理需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四是持续做好引资工作。从更好发挥开放平台引资支撑作用、便利商务人员往来、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等方面引导各地加大工作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好投资经营环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