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红牛回应泰国最高法院罢免董事长严彬:只接受中国法院判决

2022-06-30 16:24: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针对泰国最高法院确认严彬被罢免中国红牛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一事,“红牛”微信号日前发布回应称,中国红牛作为中国法人,只受中国法院判决既判力约束。依据中国法律,中国红牛依法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为严彬。

  来源:“红牛”微信号

  事情起源于HONG NIU FACTS网站6月20日披露的一则公告。该公告称,对于严彬试图推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控股股东红牛维他命饮料(泰国)有限公司董事会2016年作出的罢免其委派严彬至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身份、以及更换包括其在内的多名董事会成员决议的案件,泰国最高法院2022年5月24日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严彬的上诉,维持泰国曼谷上诉法院2019年8月20日做出二审判决,确认前述董事会决议合法有效。

  公告还称,目前,严彬已失去担任合资公司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的权利来源,无权代表合资公司或者以合资公司的名义从事任何行为。

  对此,中国红牛在声明中称,这一言论不仅将泰国红牛和中国红牛混为一谈,在事实上移花接木、混淆视听,而且其将泰国法院判决在中国领域内直接产生法律效力的说法,再次暴露了泰国天丝无视中国国家主权、践踏中国司法主权的惯常思维。

  声明中,红牛还表示,泰国红牛曾于2016年在怀柔区法院起诉要求中国红牛变更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事项登记。经审理,2019年怀柔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2020年北京三中院作出二审判决,两审法院均驳回了泰国红牛的起诉,未支持其变更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诉讼请求。中国红牛作为中国法人,只受中国法院判决既判力约束。依据中国法律,中国红牛依法登记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为严彬。

  据HONG NIU FACTS网站信息,许氏家族是全球红牛品牌及“红牛”商标的创始者和所有者,也是全球红牛配方的独家持有人(背后公司为天丝集团)。红牛饮料最初是由许书标(泰籍华人)于1975年研发成功。1993年,许书标在海南省创立了红牛在中国的第一家工厂,并以中文“红牛”命名,将红牛饮料引入了中国。

  红牛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红牛品牌是严彬牵线中泰企业合作的成果,中国红牛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而成长壮大的实体企业。合作之初,创始股东解决了红牛饮料生产行政许可和双牛图案商标的使用、注册问题,“红牛”品牌才得以形成。泰国天丝不顾创始股东开创性贡献和成果,不尊重当时达成的合约,为将中国市场成果据为己有,颠倒黑白,更是将红牛品牌虚假宣传为独家创造,并以违约为前提起诉中国红牛侵权。泰国天丝上市的红牛安奈吉饮料和红牛风味饮料,更是违背50年协议书而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违法产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