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向全市影院发放疫情停业和复工复市补贴

2022-06-30 17:25: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上海发布”微信号30日消息,上海市电影放映场所将于7月8日起有序恢复开放。上海市电影局制定了《我市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指引(2022年7月版)》,并在深度调研基础上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影发〔2022〕16号),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电影放映行业的防疫举措,对影院加大纾困扶持力度,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影院行业全面复苏。

  上海市电影局透露,上海电影放映场所要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恢复开放,重点落实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属地督导,严而有序推进恢复开放。电影放映场所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各区电影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完成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并向属地管理部门报备。

  二是加强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电影放映场所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防控责任、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到位。各院线、影管公司要对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加强对所属影院的检查监督。

  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员工日常健康监测管理、场所防控管理、入场观众管理、合理安排场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确保观众安全观影。

  同时,根据《关于促进我市影院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出台纾困政策提振行业信心,促进电影市场复苏,主要措施有:

  1、发放影院补贴。面向全市影院发放疫情停业补贴和复工复市补贴,解决影院现金流不足等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缓解影院经营实际困难。

  2、积极培育市场。鼓励推出电影消费优惠活动;鼓励电影相关机构组织各类影展等,多主体多方式促进电影市场尽快复苏。

  3、落实市级层面的惠企政策。帮助影院解决房屋租金、稳岗补助、防疫支出等问题。

  4、用好金融政策。鼓励影院用好申影贷、惠影保等金融产品,优化“文金惠”文创金融专项服务,缓解融资困难;创新文化金融服务产品,联动市文创特色支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影院行业信贷投放力度。

  5、加强内容供给。为影院恢复放映提供优质多元的上映影片,配合推进国家电影局7月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工作;全力保障暑期档新片上映,指导影院做好宣传、排映和放映安全;争取正在上映的影片延长公映期,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

  对于观众观影的疫情防控,上海市电影局表示,观众在进行线上预约时,做好观影前健康状况承诺。观众须测量体温,并扫影院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入场,不得以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入场,不得以现场抗原检测代替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电影院暂不提供饮料食品,影院内不得饮食。观影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此前,为配合疫情防控,上海自3月10日起全市电影院暂停营业。(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