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广发银行行长王凯:前五个月助企纾困减费让利超10亿元

2022-06-30 18:1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30日电 (魏薇)30日,银保监会举行第28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凯出席发布会,介绍该行在助力稳经济促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王凯表示,今年以来,广发银行落实国家一揽子政策,突出服务“六稳”“六保”,把服务实体摆在稳经济稳增长的突出位置。

  在稳投资方面,王凯介绍,前五个月广发银行为企业承销债券金额同比增长55%,为广东、湖北、重庆等15个省市、超千亿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提供发行顾问服务,协同国寿集团成员单位落地基础设施、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贷联动项目23个。

  保市场主体方面,王凯称,广发银行已为约2000户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近60亿元,截至5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比全行高3.3个百分点,前五个月新发放贷款利率比上年大幅下降99BP,助企纾困减费让利超过10亿元。

  在重点行业发展方面,王凯表示,截至5月末,该行科技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贷款较年初分别大幅增长55%、45%和33%,为近千户建筑、医药、高端制造业等产业链核心企业定制专属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为200余户物流行业企业新发放贷款超过50亿元,服务稳链固链,推动经济循环畅通。

  稳消费方面,王凯提到,广发信用卡发卡量累计超过1亿张,前五个月实现消费1.05万亿元,同比增长11%,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余额增长27%。

  在丰富金融供给上,王凯称,广发银行加强专属化服务,尤其是面向进城务工人员、自主创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城市移民老人等四类典型新市民推出专属金融服务,面向个体经营客户推出链易贷、抵押易、精彩贷等特色产品,面向科创企业、跨境电商、外贸企业分别提供科创慧融、广商贷、跨境通等专项产品。加强综合化服务,充分发挥中国人寿集团“银行+保险”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推广“鑫车宝”“年金贷”等产品,满足客户资产保值增值和风险保障的金融需求。(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