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原来港星也交社保啊!

2022-07-01 08:18:33 中国新闻网

  原来港星也交社保啊!

  中新文娱北京7月1日电(记者 任思雨)Twins可能是最先因为“交社保”话题上热搜的香港明星。

  在一档访谈节目里,香港艺人蔡卓妍(阿sa)说到,她一直在交社保,因为她想在上海买房,但是社保还差一年。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除了感叹“原来香港明星也在内地交社保”之外,还发现,原来这么多港星都在内地定居了。

  打开直播平台,发现港星街头弹唱的背景就是自家小城;去做个核酸,发现港星在前面排队;接受社区志愿者服务,后来看新闻才发现,原来志愿者也是个港星……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他们都是“大湾区仔”

  在广东安家的TVB演员黎耀祥,喜欢在工作之余游遍全国,每到一处都视频打卡,北京、杭州、西安、长沙都留下了他的足迹。

  去年年底,他闲逛时一时兴起,借着路边的乐器摊弹奏歌曲,收到很多人点赞。

  结果还被看图说话编排成耸动新闻——“57岁视帝沦落街头摆地摊。”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再后来,他干脆也玩起了梗,调侃自己是在“全国巡回摆摊”。

  跟黎耀祥在一个表情包里出圈的“非凡哥”麦长青,也很喜欢在短视频分享生活,比如在广州乘地铁、探店看展、品尝美食,十分接地气。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非凡哥’也来做志愿者了!”今年4月,有市民在广州一个核酸检测点发现,麦长青正作为志愿者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而这已经不是他首次担任志愿者,因为常年在广东工作,他非常希望能为当地抗疫出一份力。

  黎耀祥、麦长青、刘玉翠、黄一山、吴启华……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香港艺人选择在广州、佛山、中山等城市定居。

  如果你细心留意,他们称呼自己,也更爱加上一个“大湾区”的前缀。

  在顺德买房的郭少芸就说,“顺德人热情又包容,务实又敢为人先!我已经把顺德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我离开的时候,天河还是一片农田;如今,这里已经可以媲美国际大都市。”麦长青也说,“以前觉得到了香港才是回家,但现在到了广州也是回家。”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除了粤港澳大湾区,还有许多香港明星自愿当起了“北漂”、“沪漂”,在内地城市发展事业。

  最近,曾在《天龙八部》饰演“鸠摩智”的李国麟笑容满面地晒出港澳居民居住证,福州定居一年多,“我也是有‘身份’的人了,感恩!”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他们为何北上?

  机会,是他们回答里经常提到的词之一。

  2011年,香港金牌经纪人霍汶希只身来到北京闯荡,当时在租来的办公室里,她的桌子上只有一支笔。

  从一支笔开始,她将事业越做越大,她说,北京是人生中很大的一个改变,“这些年,是我学习和吸收最多的时间,也是我人生最丰盛的时光。”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自称是新广州人的“细龟”黄一山已经搬来广州十几年,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可以辐射到将近一亿的人口,有很大空间让年轻人闯荡。

  “同样是演戏,同样是唱歌,同样是做表演,为什么不选择更大的平台呢?”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港星们拓展事业的同时,还让大家看到了更多有烟火气、正能量的一面,在他们的评论区,也常能看到这样的网友评论:

  “我是看着你的电视剧长大的,感谢你们陪伴我成长!”

  “最近拍戏辛苦了,欢迎您来大连,海鲜种类也是很丰富呢!”

  通过短视频和综艺,还有好多人成为了他们的新粉丝,比如这样的留言: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两地沟通的桥梁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最新一期《声生不息·港乐季》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歌手们,和现场观众一起高声合唱《东方之珠》,浓浓情意感动了很多人。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视频截图。

  近年来,香港艺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内地节目中,除了怀旧滤镜,过硬的业务能力加上敢说敢玩、自在随性的态度,也让他们更容易成为焦点。

  香港演员、歌手林晓峰曾多次到内地工作,“我希望通过自己在内地的工作,把看到的、遇到的美好告诉香港年轻人,鼓励他们多来内地发展。”

  “校长”谭咏麟也说,香港有很多年轻人对于内地完全不了解,应该多给他们一些机会到内地,比如学生交流或是年轻艺人交流,给他们一个平台。

  多年前因为模仿秀在内地综艺出圈的王祖蓝,现在正致力于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为多个节目牵线搭桥。

  在他看来,内地与香港节目各有优势,互相吸取经验,自己就是两地影视制作交流的一个案例。

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多年前,经典港剧、港影、港乐串联起两地人的共同回忆,也让年少的我们认识了一批有才又可爱的香港明星;

  现在,许多人在内地开启了新事业和新生活,在这些接地气的分享里,我们看到浓浓的亲情和归属感,更看到在多年的融合中,香港与内地的发展早已密不可分,而未来,还会有无限可能。

  如果有不知道怎么交社保的香港朋友,可以向阿sa咨询。毕竟,她对社保很有研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