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快速拉升800美元 加密资产市场法或2023年底生效

2022-07-01 09:3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1日早间,比特币快速拉升800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3.5%。

  今年以来,数字货币跌势难停。比特币前六个月下挫59%,为史上最大跌幅,以太币在前六个月累计下跌了72%,也是前所未有。

  据路透社6月30日报道,欧盟立法者周四表示,欧盟已就监管加密资产的开创性规则达成一致,因为比特币的暴跌给当局带来了控制该行业的压力。

  报道称,欧洲议会和欧盟国家代表就加密资产市场法(MiCA)达成协议,预计该法规将于 2023年底左右生效。

  据报道,代表议会领导谈判的中右翼议员Stefan Berger说:“今天,我们制定了加密资产秩序,并为协调市场制定了明确的规则。最近数字货币价值的下跌展示了它们存在的高风险和投机性,这是采取行动的基础。”

  报道还提到,议会绿党议员Ernest Urtasun补充表示,MiCA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面的加密资产制度,并将包含防止市场滥用和操纵的强有力措施。

  据悉,新法律为加密资产发行人和相关服务提供者提供了一张“通行证”,可以从单一基地为整个欧盟的客户提供服务,同时满足资本和消费者保护规则。美国和英国这两个主要的加密货币中心尚未批准类似的规则。

  此外,另有外媒报道称,日本金融厅将放宽规则,允许信托银行管理加密货币资产。

  截至发稿,英为财情数据显示,比特币涨1.45%,报20297.4美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