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7月首日A股震荡走低:创指跌超1%,旅游股重挫

2022-07-01 15:01: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下半年A股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0.32%,报3387.64点;深证成指跌0.28%,报12860.36点;创业板指跌1.02%,报2781.94点。沪深股通因香港公众假期今日休市。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具体来看,A股三大指数早间弱势震荡,沪指展开3400点拉锯战,旅游板块领跌两市,午后两市持续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

  盘面上看,钛白粉概念、培育钻石等板块领涨两市。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923:2739,两市涨停78家,跌停30家。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巨轮智能(10.03%)、宝馨科技(10.00%)、汇顶科技(9.99%)、英飞拓(9.90%)、西藏珠峰(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峨眉山A(-10.03%)、金陵饭店(-10.02%)、西安饮食(-10.04%)、海汽集团(-9.99%)、西安旅游(-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超卓航科、阳光乳业、信邦智能、福元医药、津荣天宇,分别为79.517%、61.511%、58.996%、50.462%、46.430%。

  长城证券表示,7月即将进入业绩披露期,分子端因素对A股的影响力或有所提升。再加海外上高通胀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可能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因此A股可能步入阶段性调整期,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赛道或受其影响。

  山西证券指出,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当前处于底部,并已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而美国经济仍处于是否能够实现“软着陆”存疑的下行阶段,由此,中资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冲击退坡,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转向利好A股。总体来看,A股出现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更大。

  英大证券则分析称,预计A股呈现持续且全面走强行情的概率偏低。宏观基本面增长因素的改善有利于促进A股结构性行情发展,尤其是受益稳增长政策,且原材料成本存在下降预期的行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关注。(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