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蔚来单月交付再创纪录,各项数据持续向好

2022-07-01 20:46: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7月1日,蔚来公布了2022年6月交付量。蔚来6月共交付新车12961台,同比增长60.3%,创月度交付量新高。

  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5059台,同比增长14.4%,连续9个季度同比正增长,超2022年二季度交付指引。2022年1-6月,蔚来交付新车50827台,同比增长21.1%。蔚来车辆累计已交付217897台。

  此前受到疫情等的外部因素影响,蔚来交付量出现了短暂波动,但随着外部影响逐渐降低,蔚来再度进入快速发展区间。

  NT2.0平台新车全部亮相,新品进入密集投放期

  今年6月,蔚来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ES7,这是蔚来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NT2.0打造车型,加上此前发布的ET5和ET7,目前NT2.0平台已推出三款新车,并相继进入密集投放期。

  通过NT2.0平台,蔚来新车型搭载了先进技术,可实现更多功能。其中,NT2.0平台上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是基于蔚来自有技术打造,包括从感知、算法再到整个的规控。另外,NT2.0平台还推出了超过200项全新功能,包括基于全新一代语音交互和情景智能引擎,让NOMI实现交互体验的全面进化。

  技术升级方面,通过软硬件平台、全栈自研的算法、端到端的数据闭环和运营能力的提升,NT2.0实现了快速迭代升级的能力,为后续开通覆盖更多场景的NAD服务,实现超越期待的自动驾驶体验打下基础。自交付ET7以来,蔚来持续通过FOTA升级快速提升并推出了更多智能的体验。在今年三季度,蔚来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自研高精地图,推出NOP+增强领航辅助功能。

  作为NT2.0推出的首款车型ET7,同时也是蔚来首款智能轿车,在智能化方面较以往车型有突出表现,自今年3月交付以来销量稳中有升。

  在NT2.0制造的新车相继步入市场这时,蔚来还对经典车型进行升级。此外,蔚来在6月15日发布ES7的同时,还发布了三款升级版车型,即2022款ES8、ES6、EC6。新车型加上对多款经典车型的升级,业内普遍认为,蔚来下半年的销量增长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技术创新进入深水区,多项核心技术公开亮相

  搭载高端智能技术的新车型密集交付,其背后是蔚来科技创新的支撑。经过多年积累,蔚来已构建起较为全面的技术版图,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包括电机、电控、电池包、智能系统的独立研发体系。截至5月底,蔚来申请中及已授权专利总数约5000件。

  技术持续创新,离不开蔚来研发投入的提升。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蔚来今年一季度的研发投入达到15.1亿元,同比增长132.9%。

  近期,蔚来对外披露了多项核心技术,包括ICC自研底盘、激光雷达等技术专题沙龙,还通过直播进行ET7碳化硅电机拆解。

  蔚来智能底盘域控制器ICC是国内首个全栈自研ICC,结合自主集成开发的底盘硬件系统后,可对车型底盘舒适性、操控性、驾驶性进行全面设计和调教。目前,ICC已经集成了冗余驻车、空悬、减振器等控制功能,同时还支持跨域融合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场景,通过FOTA升级进行迭代。

  ET7碳化硅电机也是黑科技,其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0kW,后异步感应电机300kW,总和为480kW,峰值扭矩达到850 N·m。这套系统的CLTC效率达到91.5%以上,新能源技术路线规划对于CLTC工况效率要求是2030年达到88.5%。作为蔚来首款应用碳化硅技术的车型,ET7实现了百公里加速3.8秒的成绩。

  此外,蔚来计划持续加大动力电池相关领域的投入。目前,蔚来拥有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深入参与电池的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全面建立与增强电池体系化研发和工业化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车型续航能力,为用户提供便捷补能服务,蔚来正着手研发800V电池包,支持换电和超快充,计划于2024年推出。

  接下来,蔚来会持续加大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特别是全栈自动驾驶技术、动力电池相关的关键领域。行业人士认为,蔚来对技术创新的大力度投入,不仅能够增强技术和产品的持续竞争力,还会促进销量进一步提升。

  基础建设持续加码

  除了提升科技实力,蔚来在相关基础建设上不断加码。

  今年上半年蔚来持续加大充换电设施的建设。截至目前,新增220座换电站、2640根充电桩。截至6月30日,蔚来在全国已布局换电站997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254座;超充站890座、4861根;目的地充电站771座、4644根;接入超51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

  同时,销售网络布局也在加速。上半年蔚来在全球布局了18家蔚来中心,目前已在全球40座城市,布局56家蔚来中心。

  产能方面,进入6月份以来,蔚来供应链、整车生产、交付等工作均已全面恢复,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产线整体升级也已基本完成。位于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蔚来第二生产基地也将于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随着蔚来产品竞争力提升、充换电服务布局完善,加之外部影响逐渐减少,接下来的市场利好有望持续释放。

  国际大行看好长期价值

  蔚来的长期布局价值不断显现,也得到了国际投资机构的青睐。

  近期,大量国际投行对做空事件进行反驳,并对蔚来发展潜力予以看好。摩根大通在研报指出,预计蔚来汽车的季度销售额将在2022年第3季度实现约70-80%的环比增长,并在2022年第4季度实现约30%的增长。

  对于蔚来今年推出新车型的市场影响力,有机构给出正向评价。在最近研报中,德意志银行认为,蔚来ET7具有较佳的动力性能及较高的智能配置。此外,NT2技术平台下线的智能电动中大型SUV车型ES7,也于6月进行全球首发。借由新车推出和老款升级,蔚来接下来的整体销量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同样,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高质量的服务和基于自主研究的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将加强蔚来汽车的竞争优势。

  资本市场层面,摩根士丹利给予蔚来增持评级,目标价为31美元,其认为蔚来6月份的销量上涨以及下半年良好的销售趋势将重振投资者对公司运营的信心,并引发股价反弹,并对此有七至八成把握。同时,大和资本也对蔚来重申买入评级。

  基于核心技术创新和基础建设完善,蔚来在以往投入的各项储备工作,目前已显露成效,并成为加速度发展的前提。随着新车密集交付和品质持续升级,蔚来在获得资本市场看好的同时,也扩充了自身发展的想象空间。(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