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三连板国中水务:不直接参与汇源果汁重整计划

2022-07-01 21:07: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日电 国中水务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为34.93%,股票交易价格存在较大波动。国中水务指出,公司股票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但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也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图片来源:国中水务公告

  在重大事项情况方面,国中水务表示,经公司向控股股东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厚康实业有限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冠贸易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姜照柏函证确认,除已披露的相关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等重大事项的情形。

  而在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方面,国中水务称注意到,近期市场有关于公司与文盛投资合作共同对外投资汇源果汁的有关报道,并表示前期公司与文盛投资就汇源饮料重整计划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及《保密协议》,公司于4月22日支付文盛投资履约保证金3亿元人民币,本协议为双方意向性投资,不保证公司最终能参与此项目。

  国中水务指出,如果公司最终确定参与此项目,将根据协议,受让文盛投资设立的出资持股平台股权,用于投资持有重组后的汇源饮料的股份,公司不控制持股平台,不直接持有汇源饮料股份。同时,公司与文盛投资目前尚处于项目初步商谈阶段,还未就具体合作条款进行谈判,公司最终是否投资取决于双方合作模式、后期标的估值,项目投资金额和股权比例等诸多因素,存在最终无法实施的风险。

  国中水务强调,重整计划必须面对执行期限内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和市场价格等变化的风险,若文盛投资无法解决前述问题,则存在对汇源饮料的重整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同时公司与文盛投资目前还未就具体合作条款进行谈判,最终是否投资取决于双方合作模式、后期标的估值,项目投资金额和股权比例等诸多因素,存在最终无法实施的风险。

  6月24日,汇源饮料重整方案通过法院终审裁定,汇源饮料重整资金计划安排为16亿元,文盛投资是汇源饮料重整投资人,目前正在按照重整计划与管理人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共同推进重整方案的执行事宜。国中水务称,公司不是本次重整计划的投资人,不直接参与重整计划的实施。

  此前在2021年年报中,国中水务曾提到,积极落实发展战略规划,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积极向新兴农业、科技农业种植或养殖、绿色品牌健康食品、新兴农业基建环保等领域布局发展。

  二级市场方面,国中水务股价7月1日报收于3.09元,收获三连板,目前其总市值为51.11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