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82岁女性将参与蓝色起源载人首飞,还买了维珍银河太空船票

2021-07-02 13:58:06 澎湃新闻

  82岁女性将参与蓝色起源载人首飞,还买了维珍银河太空船票

  张静

  82岁女性飞行员沃利·芬克(Wally Funk)将参与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新谢泼德”亚轨道飞行器7月20日的载人首飞。一同前往这趟10分钟太空之旅的还有贝佐斯本人和他的兄弟马克·贝佐斯(Mark Bezos),以及花了2800万美元拍下一张“船票”的神秘中标者。

  7月1日,贝佐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沃利说,“被蓝色起源选中参加这次旅行,我简直说不出有多棒。”沃利曾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首位女性检查员,也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首位女性航空安全调查员。

  她曾是“水星13杰”的一员,13位美国女性在上世纪60年代参加了一个私人项目,接受了和NASA为水星计划选拔的宇航员相同的生理和心理筛选测试,沃利是这个项目最年轻的毕业生。

  不过这项研究并未征得NASA批准,这13位女性后来也没有去太空。NASA直到上世纪70年代末才开始正式选拔女性宇航员。于是在1983年6月,萨莉·莱德(Sally Ride)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女性。

  如今,沃利·芬克这位拥有19600小时飞行时长的82岁女性飞行员,将乘坐“新谢泼德”飞往太空成为最年长的太空飞行者。目前这一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是已故的美国首位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的宇航员约翰·格伦(John Glenn),1998年,77岁的他搭乘发现号美国航天飞机进入太空。

  值得注意的是,沃利还买了另一张“船票”前往太空。据SpaceNews报道,这张“船票”来自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旗下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太空船2号”亚轨道飞行器,不过该飞船尚未开始商业飞行。

  维珍银河开发的“太空船2号”一次可搭载2名机组人员和6名游客,游客将在飞行中体验数分钟失重感,从太空欣赏地球景观。目前“船票”单价25万美元,约600人已预订。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