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俄媒:中国研发人员数量全球居首 开销金额排第二

2021-07-02 14:22:44 中国新闻网

  俄媒:中国研发人员数量全球居首 开销金额排第二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战略研究和经济知识研究所发布消息称,中国研发人员数量排在调查中的全球第一,用于研发的内部开销金额则在全球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

资料图: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模型。 张斌 摄

资料图: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模型。 张斌 摄

  据报道,为了解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在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规模,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对俄罗斯统计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欧洲统计局最新的公开官方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以购买力计算各国用于研发的内部开支,全球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6575亿美元),中国(5257亿美元),日本(1733亿美元),德国(1475亿美元)以及韩国(1025亿美元)。俄罗斯排在第9位(445亿美元)。

  此外,该研究还对比了各国参加研发人员的数量。研究显示,2019年,中国共有480万人在从事该类工作。在此项排名中,中国排在第一。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