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美图炒币赔惨了,浮亏超3亿!上半年净亏损预增逾99%

2022-07-04 08:29: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3日晚间,美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公司净亏损可能达2.749亿元至3.49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约1.377亿元的净亏损增加约99.6%至154.1%。净亏损预期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已购买加密货币减值。

  截图来源:美图公司公告

  具体来看。公告称,美图于2021年3月7日、2021年3月17日及2021年4月8日先后宣布购买虚拟货币,累计购买31000单位的以太币及约940.89单位的比特币,绝对价分别为5050万美元和4950万美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根据当时市价厘定的已购买以太币及已购买比特币的公允价值分别约为3200万美元及1800万美元。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美图预期分别确认减值亏损约1850万美元及约2710万美元。中新经纬注意到,两项合计为亏损约4560万美元(约3.06亿人民币)

  美图表示,鉴于加密货币的采用相对于其他类别的资产(如股票、商品和债券)仍处于初步阶段,加密货币的价格倾向容易受到波动。不过,美图公告称,尽管存在此波动性,董事会认为由于区块链行业仍在快速发展中,而加密货币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加密货币的採用具有充足的增长空间。另一方面,目前有更多传统金融工具(如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可为传统投资者提供对加密货币(如比特币)的合成投资,同样为未来推高加密货币的採用奠定基础。因此,董事会认为近期以太币和比特币价格的波动属暂时性,并对已购买加密货币的长远前景仍然维持乐观。董事会还提醒投资者,美图的加密货币持仓仅占其总资产的一部分。

  美图还在公告中提醒,注意加密货币市场在短期内动荡,而加密货币的价格也可能有较大波幅。因此,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美图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中新经纬注意到,根据美图2021年3月7日公告,该公司首次购买加密货币始于当年3月5日,当日在公开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1214267单位的比特币,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总价值大约为3.12亿元。

  然而,比特币虽然在2021年11月创下6.9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但目前已经跌至1.9万美元,较历史峰值跌去超70%。以太币去年11月达到峰值4800美元,如今也跌至1070美元,跌幅超77%。

  实际上,在2022年3月底披露的2021年年报中,美图就曾披露称,已购买比特币的公允价值截至2021年12月31日减少约2850万元已确认为减值。

  2022年以来,美图股价不断走低,3月15日盘中一度跌至0.79港元,此后稍有反弹。截至6月30日收盘,美图跌0.95%报1.04港元,年内累计跌幅32.9%,现总市值46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