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全球最大独立原油贸易商:中国经济复苏料支撑油价

2022-07-04 10:56:28 财联社

  全球最大独立原油贸易商:高油价正破坏需求 但中国经济复苏料支撑油价

  财联社7月4日讯(编辑 刘蕊)美东时间周日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贸易商维多能源集团(Vitol Group)表示,全球燃料成本飙升已经开始对全球石油消费需求造成破坏,不过,中国的经济复苏有望从另一方面支撑需求。

  高油价已开始破坏需求

  维多集团亚洲业务负责人穆勒(Mike Muller)表示,全球消费者正受到汽油、柴油和其他石油产品价格上涨的冲击。

  “有非常明确的证据表明,高价已经造成了经济压力,有些人称之为需求破坏,”穆勒表示,“不仅仅是石油(的价格),还有液化天然气(的价格)。”

  今年,美国成品油价格已达到创纪录高位,其它多数国家的成品油价格也大幅上涨,导致通胀加剧。

  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四周滚动均值已经跌至2014年以来(除2020年以外)的季节性最低水平,油价居高不下和经济表现不佳是主要影响因素。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汽油需求放缓可能是高油价开始影响消费者的迹象。

  美国原油价格年初至今累计上涨了近45%至每桶110美元左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实施制裁导致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然而,由于多年来炼油厂投资不足导致的全球闲置炼油产能短缺,精炼油价格的涨幅甚至比原油价格的涨幅还大。

  美国的原油裂解价差(crack spread)——即炼油厂原材料和产品的价格差——已经升至每桶50美元,为本世纪平均价差的3倍。上周五,埃克森美孚公司宣布,其第二季度炼油业务利润跃升至55亿美元。

  "炼油利润率已经升至没人曾预料到的水平,"穆勒表示,“外界的共识似乎是,他们不可能再提高了。”

  中国经济复苏将持续支撑石油需求

  他同时认为,如果新冠疫情对中国的影响逐步减弱,中国的经济活动和石油需求将继续复苏,燃料价格有可能继续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维多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哈迪(Russell Hardy)上个月曾表示,他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的石油消费量将增加100万桶/天。

  穆勒还预计,尽管中国的独立炼油企业有能力提高产量,但中国短期内不会大幅增加燃料出口配额。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师克罗夫特(Helima Croft)上周也提出过类似观点,称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预计对于原油需求将持续增强,这将进一步加剧了紧缺的情况。

来源:财联社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