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李大霄:美股反攻有利于全球股债市稳定

2022-07-04 13:36: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题:美股反攻有利于全球股债市稳定

  作者 李大霄 英大证券

  今年以来,美股一直是影响全球股市的重要因素,其中纳斯达克下跌约30%,标普下跌约20%,美股大幅调整源自于通胀高企,美联储大幅加息以及缩表,美股估值回归等等。

  但最近情况产生了一些变化,上周五(7月1日)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回落至2.88%。铜、铝、原油、粮食、海运等价格亦出现了回落。

  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上涨约1%,这个最新动向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也许,金融市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对加息预期短期反应充分,对美联储鹰派言论亦已充分反映。美债和美股的反攻行动徐徐展开就在情理之中。

  A股自从4月27日开始,走出了一轮独立行情,使得全球投资者刮目相看,这与中国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有关系,与中国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有关系,也与股票市场提前反映了经济增长有关系。下半年稳定经济增长政策还会发力,三季度数据会有明显改善。

  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有利于降低全球通胀压力,美股美债的反攻亦有利于缓解全球股市债市的压力。对中概股、港股和A股的拖累作用会减弱,若反攻强烈,还会形成一点帮助。

  只不过中国资产已经提前启动,也有比较大的涨幅,一部分需要休整,一部分选择继续迅猛进攻亦有可能。总体来说A股重心缓慢上移趋势还没有改变。正可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实习生 彭琪云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