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卷入赣锋锂业内幕交易案 江特电机发声撇清关系

2022-07-04 13:4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7月4日,江特电机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去年12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与赣锋锂业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赣锋锂业本次被立案的相关信息。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此前,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公告称,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公司立案。

  赣锋锂业被立案,为何江特电机“躺枪”?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被证监会立案主要的原因是,2020年6月份,公司在与江特电机洽谈并购事宜期间,购买了江特电机的股票。

  中新经纬查询发现,2020年8月19日,赣锋锂业、江特电机曾公告称双方签订锂盐生产线合作协议。该合作原计划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止。但2020年10月30日,该合作宣告终止,公告原因为双方未能就锂盐生产线技术改造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2021年12月9日,江特电机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江特电机今日作出的回应正是针对上述立案。江特电机还表示,证监会对公司立案的现场调查工作已完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投资建设和“探转采”等工作造成影响。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赣锋锂业A股和H股均低开逾7%,截至发稿A股已基本抹平跌幅,H股跌3.01%,现总市值2083亿元人民币和2434亿港元。

  江特电机现涨4.62%,总市值483亿元人民币。(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