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预增20.06% 行长辞任后市值已蒸发近百亿

2022-07-04 15:57: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4日电 (魏薇)在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公告后,已连跌两日的南京银行再度收跌。4日开盘后,南京银行股价小幅高开,五分钟后出现跳水,跌幅一度达4.18%,随后股价小幅拉升。午后开盘,南京银行股价仍未扭转跌势,截至收盘股价报10.18元,跌1.07%,已连续三日收跌。

  Wind数据显示,6月29日收盘,南京银行总市值约1148亿元,4日收盘其总市值跌至1049亿元,缩水近百亿元。

  消息面上,在经历行长辞任、换公章风波、澄清网络传言后,南京银行于3日晚间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这也是A股上市银行披露的首份上半年业绩快报。

  业绩快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达19146.22亿元,较年初增加1656.75亿元,增幅9.47%;实现营业收入235.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95亿元,同比增幅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96亿元,同比增幅20.06%。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0.90%,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保持基本稳定;关注类贷款占比0.83%,较年初下降0.39个百分点;逾期贷款占比1.18%,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

  业绩快报披露,南京银行的贷款总额为9036.17亿元,较年初增加1132.95亿元,增幅14.34%。中新经纬还注意到,南京银行还进一步披露了母公司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293亿元,占比14.5%;其中,公司类房地产贷款461亿元,个人按揭贷款832亿元。

  南京银行在业绩快报中指出,该公告所载2022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可能与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近日,南京银行公告称,该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6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受此消息影响,南京银行6月30日股价一度跌停。

  7月1日,南京银行发布一则“澄清公告”称,近日,网传南京银行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7月3日发布警方通报称,7月1日20时许,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网民散播有关南京银行的谣言。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6月30日18时许,网民傅某某(男,39岁),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事发后,傅某某主动采取消除影响的措施并认错悔过。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