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吉林省6月份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

2022-07-04 16:46:06 中国新闻网

吉林省部分城市出现内涝。(资料图) 李晓亮 摄

吉林省部分城市出现内涝。(资料图) 李晓亮 摄

  吉林省6月份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极值

  中新网长春7月4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省气象局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刚过去的6月,吉林省平均降水量达到200.1毫米,较常年多近1.1倍,突破了历史同期极值。

  今年,吉林省入汛(6月4日)时间比常年早14天。整个6月份,吉林省每一天都有降雨,而且暴雨和强对流天气接二连三上演。最终,全省18个县市出现暴雨天气,暴雨站次突破历史记录,15个县市月降水量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慕秀香介绍,吉林省6月份以来降水频繁的原因是东北冷涡系统频繁活动所致。东北冷涡系统移动缓慢、持续时间长,常常带来连续数日的低温阴雨天气。整个6月,吉林省先后遭遇了3个东北冷涡系统的影响。

  慕秀香表示,与盛夏的大范围雷雨天气相比,6月的东北冷涡降雨局地性强、雨强大,常常会伴随着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危害性相对较大。

  吉林省气候中心预测,7月,吉林省平均降水量在150毫米—180毫米之间,略高于常年同期,不过,降水时空分布不均,中部和南部地区可能出现洪涝,西部地区则可能发生阶段性干旱。

  由于入汛以来累计雨量偏多,目前,吉林省各地土壤接近饱和或过饱,域内河道底水偏高,水库蓄水偏多。吉林省气象局提醒,各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