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起诉谭乔侵权的公司:成立4年,还告了搜狐、咪咕等

2022-07-11 12:19: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1日电 日前,《谭谈交通》遭诉全面下架引发关注。话题“谭乔自曝或面临牢狱之灾”和“谭谈交通全面下架”登上微博热搜榜。谭乔公开表示,游术公司投诉他侵权。起诉公司是何来头?

  微博截图

  7月10日下午,成都《谭谈交通》主持人谭乔发布微博称,惊闻《谭谈交通》被全面下线并可能面临数千万的巨额赔偿。

  据中国新闻网11日报道,谭乔表示,面临赔偿的第一个原因是游术公司投诉他侵权。面临赔偿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一些商业的合作,他个人面临的无法正常履约而导致的一些赔偿。

  谭乔认为,目前《谭谈交通》谁是版权方,或者谁拥有多少比例的权益,还需要权威的机构来认定。“当初制作《谭谈交通》,没有任何个人或者任何机构签订了这种合同或者协议。那原创者就是我谭乔自己,而且这个视频记录方他就是一名摄像的记者。”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指《谭谈交通》侵权的是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术公司”)。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游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6日,注册资本为50万元,是一家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张宇航。值得一提的是,《谭谈交通》已于2018年停播。

  游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教育管理;教育信息咨询;(不含教育培训及课外辅导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议及展示展览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不含气球广告及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房屋中介服务;市场调查;知识产权服务;旅游管理服务(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金融、证券、教育、新闻、医疗);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销售:文体用品、办公用品、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通讯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天眼查网站截图

  天眼查APP显示,自2022年4月15日起,游术公司有37条立案信息,61条开庭公告,该公司均为原告身份,被诉公司包括快手、爱奇艺、百度、搜狐、咪咕等,案由均为“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

  据媒体报道显示,《谭谈交通》是成都广播电视台的一个电视节目,节目主持人为交通警察谭乔。谭谈交通于2005年开播,2018年5月停播,累计播出三千余期。2021年以来,谭乔对节目中出镜的“福贵大爷”“气球哥”进行回访并制成视频节目,引发《谭谈交通》的再度出圈。(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