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酱酒热”下汾酒净利预翻番,3199元新品谁来买账?

2021-07-12 16:29: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白酒行业第二份半年业绩预报出炉。

  继酒鬼酒业绩预增后,山西汾酒也交出了预增答卷。其中提到,营收同比预增70%-80%,净利润同比预增110%-130%。

  营收净利双预增怎么来的

  山西汾酒解释道,因2020年公司收购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酒业发展区公司51%股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表》,公司对2020年半年度经营数据进行了重述。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重述数据)相比增加48.33亿元-55.23亿元,同比将增加7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7.92亿元-21.18亿元,同比将增加110%-130%。

  2020年上半年,山西汾酒营业收入为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5亿元。重述调整后分别改为69.04亿元及16.29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市场方面,山西汾酒表示,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00万家,环山西市场及南方市场收入大幅增长。产品方面,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中高端系列销售趋势向好;配制酒销量大幅增长,海外市场增长迅速。

  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现在整个白酒行业面临两大挤压,第一是酱香酒对浓香、清香和其他香型的挤压,第二是一线品牌渠道下沉对区域酒厂的挤压。汾酒作为清香型的龙头老大,在全国市场有庞大的粉丝群,通过这种股权的合并,实现了业绩增长,代表了汾酒的经营智慧。

  “酱酒热”下清香型白酒怎么办

  今年是酱香酒“大年”,水井坊、海南椰岛、古越龙山、枝江酒业等酒企均入局“染酱”。在此背景下,作为清香型代表酒企的山西汾酒业绩却持续上攻。

  山西汾酒2021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32亿元,同比增长77.03%;净利润21.82亿元,同比增长77.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46亿元,同比增长68.98%。

  值得注意的是,山西汾酒近日还推出了一款超高端酒款新品,建议零售价3199元。酱酒大潮之下,这款价格不菲的新品能让消费者买账吗?

  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认为,这款产品定价超高端本身就肩负着拉升汾酒品牌形象的目的,像这种超高端产品由于价格偏高,消费群非常狭窄,只针对极少部分有经济实力的品牌发烧友,更多的目的是为了企业品牌展示以及企业公关使用,本身销售价值一般。“我想青花汾40这款产品也是汾酒继续做高青花汾价格天花板的一次尝试。”

  “这款产品对汾酒的品牌价值感会有帮助,但是对业绩的提升意义不大,效果不大。”肖竹青这样说。

  那么,山西汾酒在酱酒大潮下又该如何破局?

  蔡学飞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此轮酱酒热的本质是中国酒类消费的品牌化与品质化进程在加快,消费者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对于名优酒有了更强的需求,酱酒品类是直接受益者,从这个角度来说,汾酒本身品牌品质基因都不错,而且正在实施全国化战略,青花汾酒也正在成长为企业的高端核心大单品,所以汾酒的机会点依然是加快茶品结构升级,完善品牌价值内涵,进一步突击清香型品质教育等工作,保障企业持续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