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维珍银河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公司创始人布兰森随行

2021-07-12 16:33:53 中国新闻网

  维珍银河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  公司创始人布兰森随行

  中新社旧金山7月11日电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团结”号太空船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随行。

    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返回地球后开香槟庆祝。
    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返回地球后开香槟庆祝。

  《纽约时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40分左右,维珍银河公司一架运输机载着“团结”号太空船从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航天发射场起飞。在距地面约15公里的高空,“团结”号被运输机“释放”。“团结”号随后启动火箭发动机加速,继续向太空飞行。在火箭发动机关闭后,“团结”号继续滑行至86公里的高空。飞船后排4人解开扣带,悬浮了4分钟左右,又重新回到座位上。此后,“团结”号太空船滑翔下降,并降落在发射场的跑道上。

  路透社报道称,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布兰森是该公司参与此次飞行的6名员工之一。这次飞行也让布兰森成为第一个在自己的太空船上起飞的人。维珍银河公司此前进行了3次太空试飞,但每次都只有2到3人登机。

  在商业太空旅游领域,美国富豪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以及埃隆·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都是维珍银河公司的竞争对手。在贝索斯宣布计划于7月20日飞行之后,布兰森将自己的飞行计划提前到7月11日。不过,布兰森坚称他和贝佐斯是友好的竞争对手,并没有进行个人竞赛。

  贝索斯在社交网络平台对此次试飞的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迫不及待地想加入这个俱乐部”。马斯克则前往新墨西哥州观看了试飞过程并对试飞成功表达了祝贺。

  维珍银河在其官网上称,此次试飞的主要目的是对用户体验等方面展开评估。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正式开启商业太空旅游业务,在此之前还将进行两次试飞。维珍银河最初公布的票价为每人25万美元,目前已吸引600多人预订。(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