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市风云|苏宁易购股东完成股份过户 紫光集团被申请重整

2021-07-13 19:33: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13日,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联合资信:下调珠江人寿主体及债券信用等级

  主承销商:“19蓝光MTN001”未按期偿付本息

  如意科技:未和解的境内非银类逾期债务为13.66亿

  永泰集团:法院裁定受理控股股东重整

  中信证券:“18华夏03”持有人会议无法召开

  清华控股: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被申请重整

  主承销商:关注“19方正SCP002”破产重整后续

  苏宁易购: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过户完成

  节能风电: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0.01%

  中国诚通控股: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

  要闻跟踪

  1.联合资信:下调珠江人寿主体及债券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公告称,下调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下调“19珠江人寿01”“19珠江人寿02”“19珠江人寿03”“20珠江人寿01”的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相关债券:19珠江人寿01、19珠江人寿02、19珠江人寿03、20珠江人寿01

  2.主承销商:“19蓝光MTN001”未按期偿付本息

  主承销商公告称,关注到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21年7月12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付息资金,“19蓝光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后续主承销商将督导发行人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措本期债券本息,尽快向投资人支付本期中期票据的本息。

  相关债券:19蓝光MTN001

  3.如意科技:未和解的境内非银类逾期债务为13.66亿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经进一步自查和梳理,除目前已经和解的银行类债务以外,公司及子公司未达成和解的境内非银类逾期债务(包括但不限于租赁、信托等)金额为13.66亿元、境内银行类逾期债务金额为5.48亿元、境外子公司银行类逾期债务金额为3300万美元。

  相关债券:19如意科技MTN001

  4.永泰集团:法院裁定受理控股股东重整

  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7月9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永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永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重整的通知》,永泰科技收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其作为申请人向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已获得裁定受理。

  相关债券:18永泰集团SCP001

  5.中信证券:“18华夏03”持有人会议无法召开

  中信证券公告称,因出席“18华夏03”2021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债券持有人(或债券持有人代理人)单独或合并持有的该期债券的表决权数额未超过该期债券未偿还债券表决权总数的50%以上,根据《募集说明书》和《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的规定,本次会议无法召开,亦无法审议通过本次会议的议案。

  相关债券:18华夏03

  6.清华控股: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被申请重整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被申请重整。截至本公告日,紫光集团债权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以及紫光集团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债券:18清控MTN001

  7.主承销商:关注“19方正SCP002”破产重整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19方正SCP002”发行人破产重整后续进展公告称,2021年7月5日,管理人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2020)京01破13号之五《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相关债券:19方正SCP002

  8.苏宁易购: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过户完成

  苏宁易购2021年7月1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张近东、苏宁控股集团、苏宁电器集团、西藏信托分别将所持公司3.35%股份、1.25%股份、9.29%股份、3.07%股份转让给新新零售基金二期,前述股份转让截至2021年7月9日完成了过户登记手续。

  9.节能风电: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50.01%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借款余额246.43亿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52.84亿元,2020年末公司净资产105.64亿元,借款余额193.59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50.01%。

  相关债券:G17风电1

  10.中国诚通控股: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公告称,下属子公司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出具的《应诉通知书》((2021)最高法民申4325号)。

  相关债券:18诚通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