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银保监会:截至6月末保本理财较峰值缩减97%

2021-07-14 16:30: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4日电 14日,国新办就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表示,2021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将完成财业务存量整改。

  叶燕斐介绍,施资管新规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对维护与支持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20年7月,国务院批准同意资管新规过渡期调整政策后,银保监会按照“实事求是、一行一策、稳妥有序、奖惩分明”的原则,扎实推进理财业务存量整改。按照监管要求,各家银行在总行层面都建立了统一领导机制,制定了整改计划,锁定了整改底数,都建立了自己的台账,有多少,要整改多少,明确了处置方案。

  叶燕斐提到,总体看,整改的进展情况符合预期。到2021年一季度末已经整改过半,2021年底前绝大部分银行将完成整改。对于个别银行存续的少量难处置的资产,按照相关规定纳入个案专项处置。银保监会将持续督促相关银行综合施策、积极整改,尽快全部清零,从根本上转变理财产品市场格局和观念氛围。

  叶燕斐还提到,银行保险机构资管业务按照监管导向有序转型,结构不断优化,净值化转型力度加大,风险持续收敛。截至2021年6月末,同业理财较峰值缩减96%;保本理财较峰值缩减97%,不合规短期产品缩减98%,嵌套投资规模缩减24%。应该说,进展还是非常可喜的。(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