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海消保委:校外培训成“标配” 上半年受理投诉5913件

2021-07-14 20:20: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4日电 据上海消保委微信号消息,上海消保委14日通报了开展的青少年校外培训调查情况和今年上半年教育培训行业投诉分析情况。

  教育培训调查主要反映的问题:一是校外培训已成家庭消费“标配”;二是校外培训给家庭造成经济负担;三是校外培训加重了青少年负担;四是家长伴随孩子课业压力攀升的焦虑驱动了校外培训消费;五是不能“试错”是家长为孩子报校外培训班的主要心态;六是校外培训市场普遍存在信息不对称、消费不透明。

  上海消保委指出,投诉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消保委共受理教育培训投诉5913件,同比上升13.1%。问题主要集中在夸大宣传诱导消费、教学质量良莠不齐、合同条款设置障碍、收费退费有待规范、经营不善引发群体性投诉等。上海市消保委结合消费调查和投诉分析的结果,对规范教育培训行业良性发展提出了建议,上海市教委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回应。(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