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通胀飙升只是暂时,随后趋于平缓

2021-07-15 08:12: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联储网站披露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从5月底到7月初进一步走强,显示出适度到强劲的增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则重申近期通胀飙升只是暂时现象,距离美联储收紧超量宽松货币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上次报告相比,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对经济活动的描述从“温和复苏”变为“适度到强劲”。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美国经济从5月底到7月初进一步走强,显示出适度到强劲的增长,其中交通业,旅游业,制造业,以及非金融服务业均报告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

  就业方面,褐皮书称,有四分之三的地方联储称就业出现“略微至温和”增加,其余联储报告“温和至强劲”增加。工资的平均增长速度相对适中,低薪工人的薪酬增长高于平均水平。

  通胀方面,褐皮书指出,虽然有些人感到物价压力是暂时的,但多数人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投入成本和售价将进一步上涨。

  此外,7月14日,美国国会举行对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听证会,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上作证词陈述。

  他在陈述中提到,达到美国经济复苏离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还有一段距离,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6月份5.9%的失业率远远不能反映就业短缺的实际现状。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取得足够大的进展时,才能开始进行缩减QE。

  关于通胀,鲍威尔提到,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持续温和上升,然后才会趋于平缓。长期价格水平预期同样上升,与美联储的目标一致。

  面对通胀走高的现状,鲍威尔一方面警告“不要错误地过早作出反应”,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然是适宜的,同时也称美国(6月)通胀数据高于美联储的预期,也高于美联储所期望的水平。如果通胀或公众对通胀的预期大幅且持续超出符合我们目标的水平,或者物价毫无根据地上涨,美联储可能会调整政策。(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