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两市首份半年报出炉!梅花生物归母净利同比增1.5倍

2022-07-15 09:08: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7月15日电 A股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拉开帷幕,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7月14日晚间,梅花生物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28.96%;归母净利润25.75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56.45%;基本每股收益0.83元。

  来源:梅花生物半年报

  梅花生物表示,上半年抓住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契机,降本增效,主要产品味精、苏氨酸、赖氨酸、黄原胶以及其他饲料氨基酸产品的售价上涨。此外,公司吉林梅花三期上半年赖氨酸产能释放,赖氨酸规模进一步扩大,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梅花生物多项业绩数据同样创新高。

  半年报显示,梅花生物各业务板块中,饲料氨基酸产品收入56.67亿元,同比增长37.52%;鲜味剂产品收入46.35亿元,同比增长22.43%;大原料产品收入24.54亿元,同比增长34.97%。梅花生物称,多产品布局以及各产品的规模优势保证了公司收入持续增长,也提升了其抗周期风险的能力。

  资料显示,梅花生物成立于1995年2月,公司属性为民营企业,注册地址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法定代表人为王爱军,实际控制人为何君、王爱军、孟庆山。

  据半年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孟庆山,持股比例27.56%,期末持股数量约8.54亿股,4200万股状态为质押。

  截至报告期末,梅花生物普通股股东总数为89230户。(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