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全国碳市场上线首日实现开门红 累计成交额2.1亿元

2021-07-16 19:20:30 中国新闻网

  全国碳市场上线首日实现开门红 累计成交额2.1亿元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16日启动上线交易实现开门红。全国碳市场成交数据显示,当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约410.40万吨,累计成交额2.1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CEA)挂牌协议交易成交量4103953吨,成交额210230053.25元,当天最高价为每吨52.80元,收盘价每吨51.23元,较开盘价上涨6.73%。

  当日9时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鸣锣开市,碳排放配额交易开盘价为每吨48元;9时32分,首笔交易已经撮合成功,交易价格为每吨52.78元,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

  据报,截至午间收盘,较开盘价上涨6.25%,均价为每吨51.24元,交易总量278万吨,交易总额1.43亿元。

  当天,全国碳市场线上交易启动仪式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制度创新。

  今年是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超过了2000家。据测算,纳入首批碳市场覆盖的企业碳排放量超过40亿吨二氧化碳,意味着中国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一经启动,就成为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告显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权集中统一交易。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规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