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河南特大暴雨致多条线路无法通行!铁路部门全力应对

2021-07-21 08:23: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河南省暴雨持续,河南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已提升为Ⅰ级。

  据“中国铁路”微信号消息,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

  另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为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普速陇海线、焦柳线、宁西线、京广线和郑西、郑太、郑徐高铁部分区段封锁或限速运行,影响途经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部分列车停运或折返。

  图片来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普速停运列车

  截至上午11时,因持续强降雨致途经管内

  K736/7洛阳-上海

  K177郑州-西宁

  K32/29洛阳-福州

  K1144/1洛阳-启东

  T197郑州-乌鲁木齐

  K8002郑州-商丘

  K175商丘-乌鲁木齐等7趟列车停运

  普速折返列车

  途经管内K117北京西-成都

  Z376/7上海-西宁

  T9北京西-重庆西等15趟直通列车

  采取折返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高铁受影响情况,受水害影响,管内郑西高铁郑州西站至巩义南站间,上下行线路突发设备故障,部分高铁列车将停运或折返,郑太、郑徐高铁列车也存在不同程度晚点。

  旅客列车晚点、停运、折返和临时停靠,给旅客出行计划、站车餐饮供给造成一定影响,郑州、洛阳、三门峡、许昌、开封、南阳、新乡等管内车站积极做好旅客解释引导,增开退改签窗口。(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