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取消航班超650架次,多航司出台相关退改票规定

2021-07-21 12:06: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1日电 飞常准APP数据显示,2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截至21日12时,已取消进出港航班659架次,其中取消进港航班332架次,取消出港航班327架次。

截图来源:飞常准APP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南京市21日通报,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此外,据江苏省卫健委通报,7月20日0时-21日8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病例为机场人员每周例行筛查发现,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0日也表示,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空公司方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已有6家航空公司出台涉及南京航线客票的退改票规定。

  东方航空20日晚发布通告称,为配合江苏南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受疫情影响旅客更好地安排出行计划,现调整东航、上航涉及南京相关航线客票特殊处理的规定。

截图来源:东方航空微博

  通告指出,适用航班为东航票本填开的国内航班。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的涉及南京的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航班日期在2021年7月20日(含)至2021年8月3日(含)之间;适用出票日期或换开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含)之前。

  根据通告,乘客须在2021年7月20日(含)至航班起飞时间前取消订座,可在客票有效期间内免费办理变更或退票。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变更相同始发地至到达地的航班或日期,变更航班日期范围在2021年12月31日(含)之前,变更一次,免收变更手续费;若未确定新的旅行时间,须先在上述时间内取消座位,待确定新的旅行日期后,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变更手续。

  南方航空21日发布公告:2021年7月20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南京航线的南航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含)至2021年8月4日(含)的784开头的国内客票,在航班起飞前申请变更,免收变更费及同物理舱位票价价差;在航班起飞前取消座位,可在客票有效期内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南航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截图来源:南方航空微博

  吉祥航空21日发布消息,因公共安全原因,吉祥航空被迫取消7月21日南京部分进出港航班,旅客可线上办理退改签业务。吉祥航空表示,由于目前短时间航班变动量巨大,现阶段95520客服热线旅客来电较为集中,旅客可能会遇到电话接不通的情况,凡是在符合公告范围内的客票,可以在任意时间申请退改,不会影响退票金额。

截图来源:吉祥航空微博

  另据吉祥航空此前发布的涉及南京进出港航线客票免费退改签规则:凡在2021年7月20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南京机场进出港(含经停)吉祥实际承运航班及使用HO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旅行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含)至2021年8月3日(含)的018开头国内客票,在客票有效期内,旅客可免费办理一次非自愿变更航班日期,变更至2021年12月31日(含)前的航班,免受变更手续费。在客票有效期内,可为乘客办理非自愿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首都航空21日表示,在2021年7月21日零时(含)之前购买的首都航空实际承运,且行程涉及南京进出港的国内航班、及作为市场方的代码共享航班,航班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含)至2021年8月3日(含),在航班起飞前取消订座的客票,可为旅客办理非自愿退票,免受退票手续费。可以免费办理一次变更航班日期,变更至2021年8月15日(含)前的航班,免受变更手续费、子舱位差价及淡旺季差价。

截图来源:首都航空微博

  西部航空21日表示,符合“适用航班范围”规定,按要求提前取消订座记录的客票,可在客票有限期内至原购票地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免收退票费。在航班离站前已取消订座记录的客票,可免费变更至2021年8月31日(含)之前,同航线、同服务等级航班一次(如涉及跨服务等级变更,可免收变更手续费,但需补齐票款差额)。

截图来源:西部航空微博

  春秋航空21日表示,2021年7月21日(含)前购买,且乘机日期在2021年7月21(含)至2021年8月3日(含)之间,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南京进出航班,如选择变更至2021年8月10日(含)前由春秋航空承运的后续同航线航班,免收变更费和票价差;如选择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截图来源:春秋航空微博

  (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