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高开!创业板指涨0.35%

2021-07-22 09:34: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7月22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03%,报3563.66点,深证成指涨0.30%,报15258.73点,创业板指涨0.35%,报3572.44点,盐湖提锂、燃料乙醇、采掘服务等板块领涨两市,白酒概念、三胎概念、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642:1784,两市涨停9家,跌停5家。

  截至7月2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82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66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83.30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576.8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6.84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江特电机(9.99%)、永和股份(9.99%)、立达信(10.01%)、咸亨国际(9.99%)、鑫铂股份(10.00%)。

  跌停股部分如下:大连圣亚(-5.00%)、天翔退(-19.74%)、中天科技(-10.00%)。

  万联证券表示,从截至7月19日中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汇总情况来看,A股中报预喜率近七成,其中大宗商品涨价潮带动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煤炭等上游周期行业业绩增速领跑,机械、轻工、建材、交运等板块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去年低基数效应业绩增速靠前,电气设备、电子、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高景气赛道行业业绩释放符合市场高预期。结合上周公布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预计近期市场主线仍将以中报业绩预喜和政策利好为导向。

  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1)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科技成长板块的半导体、面板、新能源、新能源车;2)有色金属、化工、钢铁等中报超预期的顺周期上游原材料板块;3)政策利好的碳中和、大数据和科创板主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