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 | 河南新乡市罗召村工人:洪水来得毫无防备

2021-07-22 11:21: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付玉梅)“洪水突然一下子就来了,我们根本没有预防。”22日上午,新乡市罗召村一名正在等待救援的工人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

  除省会城市郑州以外,河南新乡也暴雨告急。新乡市气象台22日上午发布,预计未来3小时内,新乡市全区强降水持续,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和山区地质灾害。

  比起通讯设备相对发达、人员集中的城市,村镇或是河南暴雨更难解的一环。这名工人自己也很清楚,这次的救援难度不小,而他只能等待。以下是他的自述整理:

  一楼的水已经漫至两米高,我们被困在工厂快一天一夜了。窗外望去,庄稼宛如一片沼泽地,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我是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罗召村一家机械设备厂的工人。21日中午,村里通知转移到有二楼的地方避洪,我们的工厂也被选用。大家行动都很快,但没想到,村里的两位老人刚转移到工厂二楼,洪水一下子就来了。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破开了口,我们根本就没有预防。

  和我一起在二楼避难的还有10个人。两个80岁以上的老人、两个妇女、两个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其余都是青壮年。

  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这两位老人。二老情绪很不稳定,精神状态也不好。我们的粮食储备只有一箱方便面、一桶矿泉水。老人没牙,干吃不了面,我们只能把方便面弄凉水先泡一泡,让他们暂时先维持一下。

  11个人里面,现在只有我的手机有百分之五十的电量,另一个老人的手机有百分之二十的电量,剩下的人都和外界失联了。大家都很担心家人的情况,昨晚都是彻夜难眠。

  我不时收到救援队的安抚信息,但大多数时候,救援队也很繁忙。村子里信号不好,电话也很难打通。从昨日下午六点开始,车也开不进村子里了,(救援队)应该会用皮划艇过来救我们吧?可以想象,救援难度不小。眼下,我们只能再继续等待了。(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