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 | 巩义韩沟村民:刚才,我家四间厢房塌了一半

2021-07-22 12:24: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赵佳然)韩喜永是巩义市夹津口镇韩沟村居民。22日上午,由于暴雨带来的滑坡,他居住的房屋严重倒塌,自己与家人不得不提前撤离。以下是他的自述整理:

  20日的时候,村里雨势变大,我家前面、后面的路都出现了滑坡迹象。我们村的房子大多是挨着土墙建的,只要道路、土墙滑坡,房屋倒塌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20日,我和爱人从家里撤出来,住到双河村我姐姐家里,并把情况上报给村委会。

  韩喜永居住的房屋已倒塌。受访者供图

  韩喜永居住的房屋。受访者供图

  22日上午10点左右,随着雨势变大,我们家的屋子开始倒塌。大概150平米左右的房子,现在已经塌了一半。具体来说,四间厢房中的两间和大门、院墙都已倒塌,正房上边有一米多厚的泥土,随时有把房子压塌的可能性。此外,房子上方的土墙也在塌方,房屋内多处漏水。

  包括我家在内,村里河边住户一共有30多户,目前有部分房屋倒塌,也有一部分虽然没塌,但由于土墙滑坡,房顶和院子里积了好多泥土。一些人家出现了房顶积水的情况,村里正在组织人进行房顶排水,比如添加管道等。

  韩沟村内部分土墙滑坡,房屋受到影响。受访者供图

  韩沟村的河流与道路现状。受访者供图

  现在村里已经断电了,但还有网络,道路上各处都积着泥土,许多电线杆子都倒了。所幸,没塌房的居民们还可以维持正常生活,村里的商店还开着,镇上也有东西卖。(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