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 | 周口西华县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将村民连夜转移到附近学校

2021-07-22 22:09: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赵佳然)40岁的金俊雅是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后勤管理人员,同时也是西华县蓝天救援队的负责人。7月19日凌晨起,他便投身于志愿救援工作,到现在平均每天只保持约4小时睡眠。以下是他的自述整理:

  随着雨势的愈发严重,河流压力随之加大,西华县上游的扶沟县部分河段出现警情,西华县一楼商铺已经通知关闭。为了防止出现伤亡情况,20日凌晨我们接到信息,准备转移西华县田口乡的全部居民,把他们安置到周边的学校里。

  救援队志愿者正在安排群众转移 受访者供图

  老百姓们先是集结在乡政府,再统一乘车到安置点。转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得很顺利。学校有食堂,有专人做大锅饭、炖菜等,加上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的物资,比如牛肉、面包、饮用水等,大家的食物供给很充裕。

  此外,还有很多大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以心理疏导的方式安抚受灾群众,比如和他们聊聊家常,以及针对老人、孕妇和身体不好的居民进行特殊照顾等。

  在学校教室里用餐的村民 受访者供图

  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的救灾物资 受访者供图

  22日凌晨雨暂时停了,白天来看上游的水流量压力有所减缓,然而下午水位又开始上涨。为了做好预防工作,下午我们来到杜岗加固河提,准备迎接下一波洪峰。

  救援队志愿者正在加固河堤 受访者供图

  目前上游压力依然很大。虽然之前的小洪峰已经过去,但预计23日5点左右会迎来一次大洪峰,将引起很大的水流量。同时,老百姓们也依然被安置在学校,等到洪峰彻底过去、险情结束,才能安心回家。

  现在我正在体育馆待命,这几天我和其他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昨天我只睡了3个小时。(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