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新乡市民:父母几次出门借电

2021-07-23 18:43: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赵佳然)“(需要)35岁以下青年前来救援!”“急需午饭,直接送到帐篷里就可以!”这两天,新乡市民席女士的朋友圈已经被各类救援类信息刷屏,不少市民都已自发上街参与抗灾及救助活动。以下是席女士的自述整理:

  21日晚上,雨下得窗外一片模糊,同时我家开始断电,信号变得很差。经过整夜暴雨,22日几乎一整天都处于断信号断网状态,电话接不到也打不出去,据我所知有多处居民区断电。白天,我父母几次出门到附近借电,比如找到未断电的饭馆,吃饭时可以顺便借用充电口。

  我家住在新乡市老城区的东北地区,离卫河较近。23日,我家附近的水位上升,以东风路和建设路为例,这一区域属于比较重要的地段,且两条路相对平行,中间是河堤,如果其中一条路抢险失败,那么另一条路就面临被淹的危险。并且,建设路附近学校及居民区较多,一旦被淹则损失较重。于是,附近的男女老少集结起来和救援队一起加急抢险,将沙袋垒在道路上。

  市民与救援队正在抢险 受访者供图

  新乡市牧野湖 受访者供图

  市民正在参与抢险 受访者供图

  今天一天,救援队在市内多个地方进行抢险,我的朋友圈以及本地微信群也充斥着救援相关信息,发现有缺人或缺物资的情况便会及时扩散,呼吁志愿者。

  席女士的朋友圈截图

  席女士所在的微信群聊天记录截图

  目前,我家已经恢复电力,自来水也恢复供应了,生活用品及食物、饮水也能够保障。然而听说部分街区的地下水管破裂需要修补,以及一些高楼的水压上不去,所以依然有部分地区居民无水可用。(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