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 | “停电,餐馆烧起液化气,只为让救援人员吃口热乎饭”

2021-07-23 19:58: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闫淑鑫)河南雨灾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河南省应急管理厅7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暴雨天气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人民币。餐饮企业受何影响?等待恢复营业同时正在做什么?

  7月23日,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以郑州为例,目前部分地段仍处于停电状态,这对于餐饮企业恢复营业来说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我昨天上班路过几个地方,街边小店都还没有电,室内还有一些积水等待清理。不过,也有一些餐馆已经恢复营业,这主要看哪个地段。”

  日前,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包括排查各种隐患,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为不能回家的市民提供避雨场所和必要的茶水服务;为救灾一线工作者提供餐饮服务;尽快克服困难、复工复产,解决市民的在外就餐问题等。

  受访者供图

  上述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郑州、新密、开封、焦作等地参与到抗汛救灾队伍中的餐饮企业已有上千家。“救援人员泡在水里是很辛苦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不过,目前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恢复,部分企业都是在用液化气来给救援人员、周边的医院、高铁站等做饭。”

  该负责人称,在这次雨灾中,餐饮企业所受损失也较为严重,“经历过去年的疫情,该行业本身的盈利能力并不太强,在这个关键时候,他们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我觉得是一种社会担当。现在餐饮企业也在克服重重困难,要想恢复到正常的营业水平,目前来看还需要一些时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