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亲历水灾|郑州复工快递员:积压多,我一早上送件量超平时一天

2021-07-23 20:0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3日电 (常涛 实习生黄晨发)从23日开始,郑州部分地区开始恢复快递、外卖配送。这天早上,快递员肖强6点钟就来到了网点。“之前快递网点积压了太多包裹,我想着赶紧把它们送出去,万一有人需要。一早上我派送了五百多件包裹,比平时一整天还多。”23日下午,肖强向中新经纬记者讲述了他在暴雨中的经历以及暴雨过后郑州一些地区快递恢复情况。以下是他的自述整理:

  20号下午两点半,我把包裹装车之后,雨势开始变大,我穿上雨衣、套好手机防水袋就出门了。穿行于楼房之间,我仍旧和平时一样打电话联系收件人,将快递装入快递柜。

  下午五点,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眼见得路面积水越涨越高,已经到了膝盖的高度。我看了看车里那些没送完的包裹,心想里面或许有收件人需要的物品,所以就把车门一关,继续联系收件人。

  大雨倾盆下,三轮车的挡风玻璃的外面有雨水里面有水雾,已经完全无法看清。我打开雨刷,拿起抹布擦挡风玻璃,走一小段路就得停下来擦一擦。前方一片茫茫积水,路障、井盖等已被完全淹没。我无法判断前面的路况,因为害怕撞到路障,所以只能慢慢地凭着感觉走。

  四周几乎看不到行人,只有为数不多的几辆汽车在积水中慢慢穿行。雨斜着打到快递柜屏幕上,我已经完全看不清楚上面的字,必须稍微挡着点才能进行存件操作。送完车上所有包裹回到家里,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家里停电,只能简单洗个冷水澡。

  23日上午,我所在的中通快递郑州天明网点开始恢复派件工作。因为快递网点积压了太多包裹,所以早上6点我就到了网点。装车、扫描、派件,一早上派送了五百多件包裹,比平时一整天还多。

  截至23日上午12时,我们网点受暴雨影响无法派送的积压件就处理完了。目前网点15名快递员均已复工,网点所在区域大部分居民区受灾情况不严重,均已开始正常派件工作。

  23日起,郑州某些快递网点恢复快递派送业务 受访者供图

  现在外面雨已经停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可以看到许多拖车在清理被淹的汽车,路边也有许多环卫工人在清理淤泥,路面通行逐渐恢复正常,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中新经纬APP)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肖强为化名)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