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新加坡二季度裁员人数翻倍 公民失业率创近11年新高

2020-07-29 14:45: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新冠疫情对新加坡劳动市场带来的冲击在第二季度“火力全开”,不仅就业人数减量为第一季度的近五倍,裁员人数也翻倍。

  据报道,新加坡人力部29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劳动市场预估报告显示,该国第二季度就业人数(不包括外籍女佣)大幅锐减12.1万人,是第一季度2.56万人的四倍多。

  报道称,新加坡经济三大支柱行业——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劳动队伍都出现萎缩,其中,餐饮、零售、艺术、娱乐与休闲及教育领域最为严重。因此,新加坡总失业率从3月的2.4%攀升至6月的2.9%,公民失业率从3.5%增加至4.0%,为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以来最高,但没有超过当时4.9%的公民失业率。

  报道还称,新加坡第二季度有6700人被裁,比第一季度的3220人翻倍,超过“非典”期间(2003年第二季度)的5510人,但少于全球金融风暴时期(2009年第一季度)的1.28万人。其中,批发贸易和运输器材业的裁员人数激增,反映了零售业和航空业的需求减少。(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