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有银行高管迎变动:工行农行两位副行长辞任,下一站去哪?

2022-08-10 21:5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0日电 (魏薇 实习生 郭西子)国有银行高管正在迎来一波变动。10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徐守本因工作变动辞去副行长职务。而就在此前,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9日发布公告表示,该行副行长崔勇因工作调整辞去副行长职务。

  两大国有行副行长先后辞任,他们下一站去哪?8月10日,中新经纬从业内获悉,徐守本将调任国开行任副行长,崔勇则将调至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任副行长。

  农行副行长崔勇平调建行

  农行公告称,崔勇确认与该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也没有就本人的辞职需要知会该行股东及债权人的任何事项。农行董事会评价称,崔勇担任农行副行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董事会对崔勇任职期间为农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开资料显示,崔勇出生于1969年12月,现年52岁,西安公路学院工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先后在交通部、国家发改委工作。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公司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厦门市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总行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曾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家。2019年5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有媒体报道称,崔勇此前已出任建行党委委员,后续将任建行副行长。中新经纬从建行相关人士处获悉,崔勇已到建行开始工作。

  今年7月,建行副行长王浩因工作调动辞任,目前已出任云南省副省长。崔勇此番调任也补足了王浩辞任后建行的高管空缺。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官网

  建行官网显示,目前建行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田国立,行长张金良,副行长纪志宏、张敏和李运,董事会秘书胡昌苗,首席信息官金磐石和首席风险官程远国。

  工行徐守本调任国开行副行长

  工行公告称,副行长徐守本因工作变动,于2022年8月10日向该行提交辞呈,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工行对徐守本的工作也给予高度评价。公告称,徐守本在该行服务实体经济、发挥金融功能、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该行公司金融、普惠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投资银行等业务竞争力和服务力明显提升。

  简历显示,徐守本出生于1969年4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中山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5年,徐守本加入工行,曾任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深圳分行行长。自2020年10月起任工行副行长,至今还不满两年。

  对于徐守本的去向,有媒体报道称,他将调任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担任副行长。工行有关人士向中新经纬确认了该消息。

  中新经纬注意到,过去不到一年里,国开行有两位副行长先后离任。先是原副行长何兴祥,其于2021年9月被查,2022年1月被“双开”;另一位副行长周清玉则从领导班子中“退隐”,今年7月,国开行官网显示的领导班子中已将其撤下。

  来源:国开行官网

  目前,国开行领导班子中除了董事长赵欢、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只剩下“一正二副”,即行长欧阳卫民,副行长张辉、刘进。(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