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突发!爱奇艺遭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跌逾12%

2020-08-14 08:5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美东时间周四(13日)盘后,中概股爱奇艺公布第二季度财报,与此同时,爱奇艺表示,公司正在配合美国证监会(SEC)调查。受此影响,公司股价盘后跌逾12%。

  来源:爱奇艺官网

  爱奇艺在第二季度财报中披露,今年4月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针对公司的做空报告,美国证监会要求公司提供2018年1月1日以来的某些财务数据和运营资料,以及做空报告涉及的资料。爱奇艺表示正在配合SEC调查,但无法预测SEC调查的时间和结果。

  据报道,北京时间4月7日晚,Wolfpack Research发布长达37页的做空报告,质疑爱奇艺业绩造假。报告称,爱奇艺在2019财年虚增收入约80-130亿人民币,这占到全年营收的27%-44%;并认为爱奇艺为实现此目的,将用户数高估42%-60%,夸大了支出、购买内容的价格,以及购买其他资产和收购的价格。

  来源:爱奇艺官网

  做空报告发布后,爱奇艺股价一度跌逾13%。随后,爱奇艺火速回应,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已获悉并审查该报告,报告中包含许多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误导性结论等。此外,据报道,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接连在朋友圈发文回应,并表示:“邪不压正,看最后谁赢!”此后,爱奇艺股价盘中转涨。

  时隔多月,本已告一段落的做空事件又起波澜。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爱奇艺表示,在做空报告后,公司聘请专业顾问对报告中的某些关键指控进行内部审查,并将其调查结果报告给公司的审计委员会。目前内部审查正在进行中,公司目前无法预测内部审查的完成时间、结果或后果。

  二级市场方面,美东时间周四收盘,爱奇艺股价下跌2.43%,报21.68美元/股。盘后一度下跌20%,此后收窄至下跌12.36%,盘后价报19美元/股。

  此外,财务数据方面,爱奇艺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达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符合此前预期。其中,内容发行收入为8.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66%。(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