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西安景区“石头人”回应走红:专心表演 继续为游客带来欢笑

2019-08-16 20:04:38 中国新闻网

  西安景区“石头人”回应走红:专心表演 继续为游客带来欢笑

  【解说】近期,一段马旭阳在表演中不慎将道具砸到手引发笑场的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因此他也成为不少游客“打卡”的对象,目的只为博他一笑。8月15日,记者来到西安现代唐人街,找到了正在表演的马旭阳,了解他的故事。

  今年25岁的马旭阳,是陕西洛川人。不“化妆”的他是一个白白净净,性格开朗的小伙,同事们都叫他“阳阳”。随着网络的走红,他被网友们称为“石头人”、“石头哥”。马旭阳告诉记者,他所扮演的角色其实名叫“大唐武将”,选择用“凿石头”的表演方式是为了向大家传递坚硬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

  【同期】“石头人”扮演者 马旭阳

  我可能对咱们这个艺术性的认知不是很深,但是我还需要去学习,去更多的了解,才能去做得更好。但是我在这方面还需要跟大家更多的去请教,还有跟一些朋友去商量看这个怎样去达到更好的效果。

  【解说】“小心别再砸到手”、“来笑一个” ……在马旭阳的表演现场,记者看到,已经被民众“团团包围”,面对不时有民众“起哄”调侃,马旭阳依然“冷面”的表演着。马旭阳告诉记者,身上的服装重达6斤左右,不透气,手上拿的道具也十分的沉重,一个完整的表演动作需要3分钟左右,表演一会就汗流浃背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理解自己的工作。

  马旭阳表示,对于突如其来的走红,感到很意外,目前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只想一心把“石头人”这个角色演好。

  【同期】游客 刘媛

  他的表情一直都是很严肃的,网上也有很多的人,就是为了来看他能不能就是微笑一下,或者说跟游客互动一下,来这边逗他,我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也能体现这边西安的一种风土人情和文化。

  【解说】原有的“石头人”角色是用灰色彩漆和彩釉涂抹而成。7月份,管理方增加了涂抹金色的“石头人”角色,形成了金银“石头人”组合,为民众带来更好的观看感。马旭阳表示,两人在表演过程中配合得十分默契,有时也会相互探讨动作创新等,希望能为民众带来更多的表演方式。马旭阳说,通过表演能博大家一笑,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