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聚焦中秋小长假:机票价格历年最低 北京最受游客欢迎

2021-09-09 19:41:40 中国新闻网

  聚焦中秋小长假:机票价格历年最低 北京最受游客欢迎

  【解说】中秋假期临近,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市场也逐渐复苏。近期,上海、湖北、河南、浙江、广东等多地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1中秋假期机票价格为历年来最低。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今年因为只有单独的是一个中秋小长假,目前的机票预定均价大概是在600元左右,是历年来的一个低点。甚至很多的机票价格,比如说西安到昆明,甚至比高铁票还便宜。

  【解说】此前宣布9月20日正式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也带动了北京旅游热度。多平台数据显示,北京已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目前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的门票还没有开售,内部配套的两家酒店也是不可预定的状态。但周边的甚至市内的酒店热度有了明显的提升。截止到9月8日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三公里以内酒店的数量大概是20家,5公里以内的酒店的数量超过了50家。不少游客甚至会选择在50分钟车程内的市区的酒店作为“接驳”。

  【同期】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 韩杰

  目前为止,北京的咨询量应该同比增长了大概有500%左右,就是在环球影城宣布9月20号开业的信息出来之后。从北京角度来说,应该是一个巨大利好。预定的咨询(情况)感觉开业的至少前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应该是一票难求的一个状况。能拉动一定的京外的这些游客,主要是围绕像京津冀,这些周边近途的可能也会选择来北京度假。

  【解说】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疫情趋于稳定、金秋黄金季、北京环球影城开放等多重利好影响,自驾游、中短途周边游或成为此次中秋小长假的一大特点。

  【同期】中青旅遨游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 韩杰

  游客采取这种自己出行、自由行的这种方式可能会多一些了。目前为止的话,就是城市周边的一些民宿,包括一些度假酒店的咨询是有一些上升的。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小长假周边游是有一个小的高潮,两小时高铁圈引领了一个邻省周边游。因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出行用户会选择制定旅行假期的这个流程,会变短,预定相对比较灵活。所以现在很多热门线路仍然有余票。从出票量来看,中秋期间铁路出行需求最旺的几个城市分别是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南宁、长沙、西安和南京。中秋其实它的气候非常宜人,是一个错峰出行的好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在这个时候进行捡漏出游。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