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官宣!耗时一年多,搜狗与腾讯完成合并!成全资子公司

2021-09-24 08:34: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4日电 北京时间9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这也是自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无条件批准腾讯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后,搜狗首次披露合并进展。

搜狗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0年7月搜狗收到腾讯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到如今官宣完成合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据北京商报报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并购案推进缓慢,和腾讯接受反垄断调查和行政处罚有关。

  公告称,基于搜狗与THL A21 Limited (THL)、TitanSupernova Limited(母公司)、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TML)于2020年9月29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2020年12月1日的修订、2021年7月19日进一步修订协议及其项下与之相关的协议,母公司将与搜狗合并,搜狗将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

  另据新京报报道,此前针对媒体报道的“腾讯或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合并搜狗,腾讯看点将吸收绝大部分搜狗业务和员工。”腾讯方面回应称,看点的招聘以及与搜狗团队的合并都在正常进行。

  官网介绍显示,搜狗成立于2003年,截止2019年9月,搜狗输入法日活用户数4.5亿。2017年11月9日,搜狗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今年7月1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反垄断局2021年7月5日-7月12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获无条件批准。

  私有化退市前,搜狗平台部分业务已经停运。据公开报道显示,搜狗旗下的搜狗内容开放平台搜狗号于9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业务调整,搜狗号平台会于2021年9月22日17:00停止运营和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