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由于芯片短缺 美国汽车销量预计在第三季度暴跌

2021-10-01 09:59: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于芯片短缺 美国汽车销量预计在第三季度暴跌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9月30日的报道,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行业专业人士预测9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将大幅下降,美国第三季度的汽车销量可能不到340万辆,同比下降13%至14%。

  汽车销量严重下降是乘用车芯片的持续短缺所致。零部件的短缺令一些汽车制造商关闭工厂数周甚至数月之久。产量不足加上消费者需求强劲,导致汽车库存暴跌至历史低点。

  大部分在美国销售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定于10月1日公布第三季度销量。专业人士估计9月份的汽车销量仅为100万辆,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报告称,这将是过去十年汽车销量最低的时期。(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