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做空机构称FF卖不出汽车,贾跃亭回应: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2021-10-08 18:30:28 澎湃新闻

  做空机构称FF卖不出汽车,贾跃亭回应: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美奇金投资)发布了针对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的做空报告,称FF不可能卖出一辆汽车。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FF创始人贾跃亭在朋友圈回应称,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表示J Capital Research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FF创始人贾跃亭的朋友圈截图

FF创始人贾跃亭的朋友圈截图

  J Capital Research在长达28页的报告中表示,FF不可能卖出一辆汽车。报告称,经过8年经营,FF未能交付一辆汽车并再次表示“明年交付”,此外公司违背了在美国及中国五个地方建厂的承诺,对于第六个工厂建设也一再推迟。“法拉第未来曾承诺在7个月内重新启动其位于美国加州的汉福德工厂并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在今年8、9月份三次参观工厂时,发现几乎没什么动作。”

  J Capital Research还称,FF在2024年之前还需要额外14亿美元现金来实现财务目标,但其质疑是否会有人愿意给法拉第未来放贷。

  对于上述做空报告,FF并未给出实质证据来逐条反驳。

  FF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该报告所述内容严重失实,属于无稽之谈,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FF对该机构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失望且予以谴责,并将对此类不实指控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该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自7月22日登陆纳斯达克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FF在量产交付FF 91的进程上已在产品力提升、产品测试、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业务拓展以及顶级人才招聘等6大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一切都在按照计划高效推进,有信心在2022年7月按时高品质交付FF 91。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