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A股慢牛格局不变 后市震荡上行

2017-10-11 08:37:47 上海证券报

  慢牛格局不变 后市震荡上行

  ⊙申万宏源证券 桂浩明 ○编辑 杨晓坤

  国庆中秋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3400点得而复失,这未免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长假前,央行宣布定向降准。长假期间,海外主要市场又一路上涨,如恒生指数一周上涨3.28%,工商银行H股涨幅超过10%。如果这样的走势在A股上重演,不要说3400点了,拿下3500点似乎也不成问题。因此,实际走势与预期出现如此大的反差,确实有点出人意料。

  不过,A股出现目前这样的走势,也是很自然的。央行基于普惠金融的原则实施定向降准,尽管将释放一部分流动性,但其目标指向是优化信贷结构,让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把定向降准等同于全面降准,认为这是货币政策转向,因而大幅度提高对银行、地产板块的估值,无疑是不符事实的。至于海外市场的上涨,更多与美国的减税政策有关。而就港股来说,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场所,此刻吸引部分海外资金也是再自然不过的。更何况,目前绝大多数H股的价格要低于A股,港股估值也低于欧美股市,因此,其上涨具有内在理由。但投资者不能因此得出港股涨了,沪深股市也应该同步上涨的结论。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工商银行A股涨幅不到2%,就很能说明问题。由于市场环境不同,估值体系存在差异,加上A股相对H股本来就有溢价,简单地以H股为参照来要求A股,实在有失偏颇。

  就A股目前的状况来说,最适合的是走慢牛行情。事实上,A股在慢牛的轨道上也运行了一段时间。从冲击3200点、3300点的过程来看,都是进二退一、进三退二地震荡上行。这种和缓的上行节奏,以前确实未曾出现过,但在如今经济处于L型态势、股市扩容与规范并举的大背景下,稳定运行就成为最自然的选择。这种局面,并不会因为PMI指数有所走高,以及定向降准这样的政策微调而改变。特别是进入10月份,全年实体经济运行的大局已定,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轮廓也已比较清晰,而政策环境又相对稳定,并且具有比较高的确定性。因此,股市一般在原先已经形成的区间内运行,很难出现大的上下突破,更不会突然暴涨暴跌。从这个角度来看,尽管投资者都看好上证指数会站上3400点,但我们认为,这不可能靠一次冲击就轻易完成,而需要有一个过程。反过来,一次冲击3400点没有成功,也不意味着行情就此结束。

  最近,部分投资者也确实对后市走势有所担忧,认为行情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临近四季度,资金面压力也不小,后市机会不大了。其实,上证指数9月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其间市场的成交均量上了一个台阶,表明虽然行情走势温和,但各种积极的因素还是在不断积累。因此,慢牛行情格局还在,后市大盘在震荡中继续上行,依然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10月份上证指数有效突破3400点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后市应能看高一线。

  需要强调的是,市场是在震荡中实现上涨的,就这几天的走势来说,周一冲高后震荡调整,周二震荡探低后回升,分时走势上基本处于小区间整理,同时,交易重心有所上移。这种状况,实际上也就是慢牛行情的基础,也为个股行情展开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投资者完全不必为周一股市走势失落,应该充分认识慢牛行情的特征,坚持逢低吸纳业绩良好、成长性突出的品种,完全有希望获取可观的投资收益。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