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巴菲特拒绝第二个十年赌局:年纪大了 状态不佳

2017-10-12 18:53:57 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拒绝第二个十年赌局:年纪大了 状态不佳

  每经实习记者 胡晓蕊 

  据CNBC消息称,北京时间12日早间,现年87岁的巴菲特对基金经理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他不会和对方打第二个10年赌局,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将跑赢一票对冲基金。

  巴菲特在一封邮件中称,之所以不愿意再与尤斯科进行下一个十年赌局,是因为自己年事已高。而虽然上一个赌局在今年年底才到期,但巴菲特已经确认将会以大幅度的优势赢得胜利。

  巴菲特:年事已高不再参与赌局

  巴菲特在邮件中写道:“我认为上一个十年的赌局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标普500基金指数会跑赢对冲基金),同时刺激了对专业管理的重新评估。如果我再继续下一个十年的赌局,并把此当做一个合理的测量评估标准,那么到时候我已经97岁了,我不能保证我能以最佳的状态去分析这个结果。然而,我依然认为,标普500指数基金的增长将毫无疑问的继续领跑大部分对冲基金减去交易费后的增长。”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巴菲特在上周接受CNBC访问时还曾表示,只要有人肯将自己身家的相当一部分用来对赌,他愿意再做一次关于“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押注。

  位于纽约的理财公司Morgan Creek Capita的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在当天就接受了巴菲特的赌局。尤斯克在推特上公开了应战巴菲特赌约的消息,并表示愿意接受与巴菲特十年前赌约同样的条件,并承诺如果胜出,将把赢来的100万美元捐给慈善。尤斯科经营的Morgan Creek公司是一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同时也做直接投资和私人投资,管理资产约18亿美元。

  但在听闻巴菲特最新表态时,尤斯科表示,“我很惊讶这个和巴菲特的赌局‘将绝不会发生’,因为上周巴菲特才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他愿意开启下一个10年的赌局。”尤斯科在周三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上周我和他交谈后,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我感到很失望,因为巴菲特的参与更能让公众一直保持对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的高度关注。”尤斯科同时解释了为什么在上周他对对冲基金如此拥护。“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周期,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投资者在周期的高峰期追逐热门产品回报的倾向。现在是投资对冲基金的最佳时机。”

  即使巴菲特表示不会参与这个赌局,但尤斯科表示,不排除有其他人会继续这个赌约。

  绝对优势锁定10年前赌局胜利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在2006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曾提出对冲基金行业因为收费过高(通常是2%的管理费加20%的表现费),无法在长期战胜标普500指数。

  而不久之后,Protege Partners的合伙人泰德•西德斯(Ted Seides)就宣布在2002年~2007年取得了扣除费用之后95%的净回报(同期标普500指数回报64%)。因此,巴菲特与泰德•西德斯(Ted Seides)曾立下一个百万美元的赌约,从2008年1月1日开始,以10年为期,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的表现将跑赢对冲基金。

  尽管这个赌约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但目前为止,巴菲特选择的标普500指数基金增长了85%,而西德斯选择的对冲基金减去交易费后仅增长22%。巴菲特秘书已向CNBC确认以绝对优势赢得了胜利。西德斯也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认他输掉了赌局。

  即使在房地产危机的影响下,巴菲特仍然赢得了最初的赌注,因为新的牛市已于2009年3月开始。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标普500指数就开始领先,之后双方差距不断拉大。在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对冲基金输给了看起来更为简单的指数基金。而在最近,美联储非常规刺激措施也提振了大部分股票和资产。

  “标普500基金指数将会跑赢所有对冲基金。”巴菲特在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总体上,被动投资一定会打败主动投资,因为主动投资的费用太高了。”

(编辑:孙丹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