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三:推动全球治理进入新时代

2017-10-17 21:12:43 中国新闻网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三:推动全球治理进入新时代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资料图。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三:推动全球治理进入新时代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题: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三:推动全球治理进入新时代

  中新社记者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为全球治理贡献良多:主动性更强,力量更大,从过去的参与者、合作者逐渐变为设计者、贡献者。多位经济学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九大将推动全球治理进入新时代。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十九大将开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新纪元,中国将成为促进全球消除贫困、共同发展、维护和平、繁荣进步的中坚力量。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中国的发展将逐渐缩小南北国家间差距,也将开启人类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新时代。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从单一“与国际惯例接轨”转向逐步成长为“国际规则领行者、制定者”,中国在实事求是中不断前进。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务委员贾晋京:在世界大局中,中国从全球市场网络“接入者”转变为“组网者”;在治理体系方面,中国实现了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系统优化升级”。

  清华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何茂春:十九大对未来世界经济合作、自由贸易会产生重大影响。在新形势下,中国将是世界发展的最大推力。

  南开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系副教授彭支伟:十九大如何站在新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合作共赢全球新秩序,值得期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十九大将着力加强开放顶层设计,积极推动全球经济治理,引全球资源助力中国发展,为和谐世界贡献中国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金砖国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期待十九大对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作出战略部署,推动世界经济实现更强劲、更稳健、更平衡增长。(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