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四:以法治护航全面小康

2017-10-17 21:12:50 中国新闻网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四:以法治护航全面小康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题: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四:以法治护航全面小康

  中新社记者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建设法治中国是既定目标。中共十九大将如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提供坚实依托?

  多位专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后中国料将进一步完善法治,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苏培科:希望十九大成为中国历史新的转折点,希望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法治化市场经济,希望政府和企业平衡好当前与长远的发展关系,让金融和资本市场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确保市场的公平与效率,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吴庆:期待十九大能在金融领域完善法治、改善监管,坚持以“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导向。

  首都经贸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刘颖:五年来,中国税法公平性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诸多税务改革超乎研究者的预见,这对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是有利的。同时,中国在税收立法方面也在不断推进,税收法治化加强。下一轮税收国际竞争将十分激烈,希望十九大后中国进一步提升税收立法技术,也期待在税务管理和纳税服务方面的举措更加完善,方便纳税人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北京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自十八大以来,财税改革一直都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因为它涉及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期待十九大能以财税法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以财税法治促进整个法治的进步和发展,合理、有效处理好中央和地方、国家与纳税人等一系列关系。(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