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19日上映

2017-10-18 20:27:14 北京青年报

  贾樟柯 同题创作 和而不同

  本报讯(记者 肖扬)由贾樟柯监制,金砖国家首部合作的影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10月19日上映。影片日前首映,影片监制及中国部分的导演贾樟柯亮相。贾樟柯表示这是“同题创作”而非“命题作文”。

  作为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无论从场景上、故事内容上还是创作班底,电影《时间去哪儿了》都可以称得上是“群英荟萃”。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金牌导演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解读时间,五个段落纷纭呈现,打造了一场唯美时间之旅。每个故事都是围绕“时间”这个主题而独立创作,展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关于爱情、亲情、友情的故事。这五位导演分别是中国导演贾樟柯、巴西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印度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以及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共同执导。

  对于合作的原因,贾樟柯表示:“其实就是想跟优秀的人在一起工作,想跟那些钦佩的心仪的人一起工作,比如说巴西的沃尔特·塞勒斯,我可以说是他的一个影迷,从1998年《中央车站橘》开始我就看他的电影。”

  对于为何选择以“二胎”作为中国短片的主题,贾樟柯说:“是因为两个独生子女的交谈触动了自己。我最开始想写一对夫妇如何做决定,后来在创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素材,最后希望通过时间双刃剑下的自我选择,来表达一种豁达的时间态度。”对于影片中的五个故事,贾樟柯表示五个故事各有特色,这种多元化让他很高兴。

  贾樟柯表示,时间的合作是一个宏大的命题,他以“现代艺术主题展”来形容电影《时间去哪儿了》的主题和形式,作为世界上人口比例最多的五个国家,五个导演实际上描写的是很多人的故事。“和而不同”是贾樟柯导演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同,是有共同主题;不同,是每个导演都有自己个性。”

  贾樟柯透露,五国导演之间经过不停探讨和磨合之后最终确定“时间”这一主题,“选择这个主题其实花了很长的时间,之前也有过不少不错的提议,不过时间这个主题是五国导演最有共鸣的一个话题。”贾樟柯还表示,影片更多表达的还是社会转型背后人们的感受。

  此次,贾樟柯不仅负责中国部分短片的拍摄,还是整部电影的监制。他表示,像这样一部特殊的影片,无论是创意主题、影片进度,甚至是细微的技术格式都需要不断协调。他也透露希望把这样的影片延续下去,“已经在做第二部的准备”。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