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正文

影视股十年巨变:有的利润增24倍 有的依旧在亏损

2017-10-19 17:0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9日电(闫淑鑫)2007年10月16日,沪指创下了6124.04点的历史峰值,随后的十年,牛熊轮换,A股上市公司由彼时的1400多家增至近3400家。而这十年间,A股影视行业也发生了巨变。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截至2007年10月16日,A股共有8家影视企业,包括文投控股、湖北广电等。至2017年10月16日,这8家影视企业,6家股价较十年前出现增长,仅中视传媒、北京文化2家股价出现下跌。

  经历过沪指6124点的8家A股影视企业,十年后6家股价出现上涨。 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注:市值=个股当日股价*当日总股本,下同)

  其中,文投控股的市值由十年前的15.23亿元,增至416.79亿元,涨了26倍;湖北广电、北京文化、当代明诚、欢瑞世纪的市值也均大幅增长。而中视传媒的市值却由十年前的69.84亿元,跌至55.58亿元,成为唯一一家市值下滑的企业。

  除股价、市值的变化外,沪指6124点后的十年,上述8家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多数出现翻倍增长(同比当年中报)。其中,欢瑞世纪、文投控股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较十年前的增幅较为明显,分别为176倍、21倍;中视传媒则稍有下滑。

  欢瑞世纪、文投控股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较十年前的增幅较为明显。 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文投控股、华数传媒、湖北广电、长城影视4家企业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十年前的增幅在10倍以上,分别为24倍、13倍、11倍、10倍;而欢瑞世纪十年后依旧亏损。

  沪指6124点后十年,欢瑞世纪上半年依旧亏损。 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与此同时,过去十年,A股还新增16家影视企业。其中,金逸影视在沪指6124点十周年当天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交易。而2015年上市的万达电影后来居上,截至2017年10月16日以611.10亿元的市值稳居A股影视企业市值榜榜首。

  过去十年,A股新增16家影视企业。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A股影视企业市值排行榜,万达电影稳居榜首。中新经纬闫淑鑫制图 数据来源:Wind资讯金融终端

  信达证券分析师郭荆璞指出,当下整个影视行业进入平稳发展的调整期,影院等行业实体端依托资本市场助力,已经成为行业“脱虚向实”的支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黄钰琳)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